連4天破6萬 「關鍵政策」來了!醫讚:這才是人民需要的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5日新增6萬8732例本土確診,也是連4天破6萬例,指揮中心也宣布,65歲以上非三類對象只要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將可投藥。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大讚「對的政策」,這才是人民需要的。

姜冠宇在臉書表示,真正的綠色通道來了!這才是逆轉死亡黑數關鍵!對的政策就要稱讚,這是非常關鍵的政策,但接下來視訊診要被打爆囉,視訊診的同仁可要準備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姜冠宇解釋,「綠色通道」從醫療角度就是降低門檻提升優先序,醫院設置綠色通道讓確診對象可以移至病房,用藥綠色通道於15日實現。

姜冠宇指出,不過,接下來抗病毒口服藥的門就大開囉,藥物按照預估,可能需要30%(總感染最高人數)乘3分之1高齡人口=10%的藥物需求量,所以要有230萬份的準備,還需要準備更多藥量。

姜冠宇說,這個才是人民需要的,不過,也有基層醫師宣導,還是要把PCR量能留給身體衰弱的有症狀或快篩陽病人!太多來排隊的都不是即刻需要確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