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一家三口擠髒亂鐵皮屋!肌萎爸每天「開輪椅」載兒子上學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嘉義東石58歲的鄭姓男子因為雙腳萎縮,只能透過輪椅代步,與同居人、兒子生活在親戚提供的鐵皮屋內,每天用輪椅載7歲的兒子上學,處境相當堪憂。公益團體「發現公益」得知狀況,將替鄭姓一家進行鐵皮翻修,並輔導就業,幫助改善生活環境。

▲▼             。(圖/翻攝臉書/發現公益)

▲鄭男因為肌肉萎縮,長期坐在輪椅上,每天開輪椅載孩子上學。(圖/翻攝臉書/發現公益)

鄭男今年58歲,青少年時期雙腳肌肉萎縮,至今都需要靠輪椅代步,15年前與梁姓同居人搬到舅舅提供的鐵皮屋居住,7年前鄭男的兒子出生後,生活變得更加艱辛。

鄭男對現況感到十分無力,埋怨自己無法賺更多錢改善生活,只能靠著政府的補助過生活,兒子的母親也患有糖尿病,擔任居服員工作不穩定,每個月最多只能賺到一萬元左右,經濟狀況堪憂。

▲▼             。(圖/翻攝臉書/發現公益)

▲因為孩子上學路途遙遠,鄭男每天開輪椅載兒子上學。(圖/翻攝臉書/發現公益)

由於鄭小弟就讀的學校有20多分鐘的路程,鄭男每天都要駕駛輪椅,讓兒子靠在他身上,接著穿越馬路,送兒子到學校,若剛好當天下雨,2人會顯得更加狼狽。

社團法人中華義莊文化慈善會得知鄭男一家人的生活狀況,告知「發現公益」社團。「發現公益」於是派出義工,並發布資訊,協助規劃房屋隔熱工程,準備替鄭男一家三口的住處進行翻修。

木工師傅林家有擔任義工,知道鄭小弟的狀況感到十分心疼,因此捐了8成的預算,也通報伊甸基金會,輔導鄭男就業,樹立榜樣給孩子看。而鄭男也希望,能夠透過這次機會,改善一家人的生活環境,讓妻子能夠養好身體、孩子也有個正常的住處能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