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建造6艘「052DG驅逐艦」 網傳大連掀起造艦狂潮

▲▼網傳大連某處船廠,一次建造6艘052DG型驅逐艦。(圖/翻攝自微博)

▲網傳大連某處船廠,一次建造6艘052DG型驅逐艦。(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繼3年前052DG驅逐艦和055驅逐艦大規模建造之後,今年又有網友直擊,大連的某處船廠,又開始了新一批大規模建造,這一波的建造規模,甚至達到一次6艘,堪稱是「造艦狂潮」。

大陸網友指出,目前可以看到位於大連的某船廠,正在使用其最大的乾船塢,一次建造6艘052DG型驅逐艦。

052D型飛彈驅逐艦,是解放軍海軍迄今建造數量最多的一型飛彈驅逐艦,滿載排水量7500噸~7600噸,最高速度32節,乘員280人,武器系統包括,64單元通用垂直發射系統、紅旗-9中遠程防空飛彈HHQ-9B、鷹擊18反艦飛彈YJ-18、長劍-10遠程巡弋飛彈、24聯裝HQ-10飛彈發射裝置等等。

近年來,中方打造了如052D驅逐艦,055型大驅和075型兩棲攻擊艦等多款先進戰艦,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國軍事專家說,根據艦船建造的整體模式,中國的目標在於打造不僅能近海防禦,還能遠洋護航的藍水海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