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她接詐騙電話「訂錯3間房」要扣款!一句話讓詐騙集團秒掛

▲▼摩鐵,MOTEL,飯店,HOTEL,臥室。(圖/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接到詐騙電話,被告知「訂錯3間房」。(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現在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不小心求證,可能就會受騙上當。有名女子日前接到一通詐騙電話,對方告知「不小心訂到3間房」,還無法取消,會直接扣款,沒想到女子只說了一句話,就讓對方直接掛電話,機智的做法曝光,讓網友們樂壞了。

這名女子在「好想住飯店 好康.踩雷不藏私」分享,7日下午突然接到詐騙集團的對話,對方通知因為飯店業者失誤,不小心替女子訂了7日入住的3間房,因為沒辦法取消,所以可能直接扣款。

女子一聽就覺得不對勁,認為可能是詐騙電話,於是喜悅地回覆「太感謝你了,我剛好一直想訂訂不到,我現在立刻過去」,說完對方立刻掛了電話,讓她無奈直呼,「真的都不給人家機會聊天欸,歸缸欸。」

▼沒想到才剛回覆,詐騙集團就掛了電話,讓女子相當失望。(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飯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反擊的方式曝光,讓不少網友瞬間笑了,在下方留言回應,「我有接到幫我訂10的,可是那間民宿只有4間房」、「剛剛才接到,她說幫我訂了八間」、「下次記得先問:都有附早餐嗎?還有是壽星,三間可以打通嗎?服務內容要先問清楚」、「下次我也要這樣說!」

此外,也有人分享類似的詐騙經驗,他曾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被通知因為訂單失誤,所以訂的內褲會連續出貨12個月,他當時則回應「都來」,結果對方就掛了電話,直到現在也沒收到內褲。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