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宏輝宣布角逐新竹市長提名 「我一定是最強、會贏候選人」

▲▼鄭宏輝為「打開新竹」活動展開宣傳。(圖/鄭宏輝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顧問鄭宏輝。(資料照/鄭宏輝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2新竹市長選舉腳步近逼,但藍綠黃白各陣營人選均尚未底定,民進黨籍的行政院顧問鄭宏輝20日透過臉書宣布,他將參選民進黨新竹市市長提名初選,並指儘管經歷2020立委選戰挫敗,但面對年底可能「4黨競爭」的竹市選戰,將以「鄭宏輝2.0」之姿重新出發,一定是「最強、會贏」的新竹市長候選人,也有絕對的信心,能夠為民進黨守住新竹市,團結勝選。

新竹市長林智堅8年任期將屆滿,民進黨內包括鄭宏輝、新竹市議員李妍慧都被視為潛在人選,民進黨預計今年4月底啟動提名作業,引發政壇關注。

鄭宏輝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接下來將展開辦理新竹市市長初選作業,以客觀的初選民調為標準,找到「最強、會贏」的候選人,一直是民進黨捍衛的價值與採用的方法,竹科40年的成功發展,帶動了新竹市成為高學歷、高所得、高消費的三高城市,因此,他提出「升級新竹」的理念,延續林智堅的執政成果,配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中央的支持,期待新竹市成為國際級的一流城市,市⺠的生活品質也要與科技產業的發展一起成長。

鄭宏輝表示,新竹市⺠最關心的交通、教育、環境等議題,都希望能夠尋求市⺠共識,用「智慧、新創、森林城市」,爭取新竹市⺠的認同與支持,未來他也會持續展開「升級新竹面對面——十萬戶百萬步計劃」以及「升級新竹請益之旅」,走入基層傾聽市民心聲。

鄭宏輝稱,2022新竹市長的選舉,想必是在台北市、桃園市之外的第三大熱門選區,新竹市可能面臨四黨競爭的局面,無論民進黨推派誰參選,想必都會是槍林彈雨、激烈廝殺,在這個關鍵時刻,更加需要「團結」才能勝選。

他坦言,2020年雖然他立委失利,但仍不忘初衷「守護台灣、建設新竹」的信念,持續在地方蹲點努力,很多民主前輩們都曾面對選舉落敗,例如總統蔡英文承受過最多的攻擊抹黑,如今能夠帶領台灣走向世界、造福人民;行政院長蘇貞昌成就了「有政府會做事」,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都曾歷經挫敗、現在都在施政成果綻放美麗的花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