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iPhone狂閃退! 12招讓手機順暢不卡頓

記者廖婕妤/綜合報導

iPhone用戶最怕遇到手機閃退、卡頓等問題,而造成這些狀況的原因包括記憶體剩餘空間不足、長時間使用App、網路問題、手機溫度過高等等,3C達人Tim哥分享了12個方法,讓用戶可以避免閃退、卡頓等情形頻繁發生。

1、iOS更新到最新版本:舊版本比較容易遇到閃退或錯誤情形,升級到最新版本,會讓App執行比較順暢。

2、不安裝盜版App:原本就不在App Store中會出現的App,一定不會支援到最新的iOS系統,且容易遇到病毒。

3、檢查手機儲存空間:iPhone剩餘空間度不足,不少App也會閃退,可以到「設定」App裡,點選「一般」>「iPhone儲存空間」>「系統資料」檢查。

4、避免手機過熱:手機用太久、天氣太熱等造成手機過熱,容易遇到閃退,可以先放著讓手機降溫休息。

5、關閉後台App:舊款iPhone記憶體較小,容易造成佔用資源及系統緩慢,導致閃退。

6、更新App:若是很久沒更新App,建議要到App Store更新。

7、尋找替代App:App開發者可能沒有再開發、也不再使用,所以就沒有更新,就會造成閃退,可以去找類似的App替代。

8、確認官方系統狀況:若App已經更新到最新還是出現閃退,可以至官網檢查有無災情。

9、重置所有設定:可以試試重置iPhone所有設定,不會造成資料被移除。

10、移除外掛配件:外掛外接的配件也可能造成閃退,建議先移除。

11、允許App取用權限:取用相機、麥克風等權限要打開,沒開也可能會閃退。

12、重新開關機:最後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重新開機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