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媽祖起駕大甲宛如不夜城 地瓜球超兇雪乳闆娘怨「人潮明顯少」

記者游瓊華、白珈陽/台中報導

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8日晚間11點起駕,儘管疫情拉警報,仍阻擋不了信眾熱情,紛紛湧入大甲,讓鎮瀾宮周邊宛如不夜城,連蔣公路上夜市也擠滿人潮,但不若以往人山人海盛況。日前爆紅的大甲地瓜球攤老闆娘就透露「今天人潮比平常假日還多,但跟以往起駕當天相比確實減少,疫情明顯有影響!」

▲地瓜球「超兇雪乳」闆娘忙翻。(圖/記者白珈陽攝)

▲廟埕前滿是人潮,但不若過往人山人海盛況。(圖/記者白珈陽攝)

今年大甲媽遶境4月8日子時(晚間11點)起駕、4月17日回鑾,9天8夜路程長達340公里,行經台中、彰化、雲林以及嘉義等縣市。

▲地瓜球「超兇雪乳」闆娘忙翻。(圖/記者白珈陽攝)

位在大甲蔣公路上的地瓜球攤日前因老闆娘火辣身材爆紅,今天台中天氣微涼,但地瓜球老闆娘穿著依舊養眼,可謂「誠意十足」,也吸引不少消費者排隊等買地瓜球,邊等邊拿手機拍照。

老闆娘透露,今天中午12點就開攤,傍晚前人潮都不多,雖然人潮比一般假日多上一些,但比起過往起駕當天盛況,人潮明顯少了許多!」

由於疫情拉警報,廟方要求打滿3劑疫苗、並換領廟方製作的3OK卡才能入廟參拜,連陣頭也都身上掛有3OK卡,形成特殊景象。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很多國外的朋友沒辦法回國,但現在用手機觀看也可以知道媽祖婆的行程,希望媽祖庇佑疫情早日好轉,明年繞境再恢復盛大舉行。

▲地瓜球「超兇雪乳」闆娘忙翻。(圖/記者白珈陽攝)

▲大甲媽遶境今天起駕,蔣公路上的地瓜球「超兇雪乳」闆娘忙翻。(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