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烏克蘭都市傳說「頓內次克肥貓」瘋傳 專偷俄軍野戰廚房

▲▼烏克蘭新都市傳說「頓內次克肥貓」 (Chonker of Donetsk)專偷俄軍野戰廚房。(圖/翻攝自@twitter/matsudaHI)

▲烏克蘭新都市傳說「頓內次克肥貓」 (Chonker of Donetsk)專偷俄軍野戰廚房。(圖/翻攝自@twitter/matsudaHI)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繼王牌飛官「基輔之鬼」(Ghost of Kyiv)之後,烏克蘭又有新的都市傳說「頓內次克肥貓」 (Chonker of Donetsk),有別於「基輔之鬼」神出鬼沒的擊落戰機,讓俄軍聞風喪膽,「頓內次克肥貓」則是靠著創意與勇氣,專門偷走野戰廚房,重創了俄軍的後勤。

推特上瘋傳,一名潛伏在俄軍佔領區的烏克蘭人,盜取了俄軍10幾部野戰廚房車,重創了俄軍的補給線,民眾稱他為「頓內次克肥貓」。

相關消息在網路上瘋傳後,還有日本的漫畫家為這位「頓內次克肥貓」畫插畫,是一位穿著軍裝的肥宅,全身背滿了食物,嘴裡還咬著香腸,頭也不回的帶著食物離去。

不過相關消息並未獲得證實,但是從俄烏戰爭中也不難理解,戰爭不只是較量戰場上的火力,雙方都充分利用網路社群媒體,發布各種虛虛實實的消息,達成對內穩定民心、激勵士氣,對外打壓敵軍士氣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