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不了電!iPhone偵測到進水 果粉曝「1捷徑」超神奇:會排水

▲▼滑手機,分手,追劇。(圖/記者曾筠淇攝)

▲iPhone進水怎麼辦?(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第一次出現這訊息,請問要等多久才可以充啊?。」有網友的iPhone日前跳出「無法充電」的通知,原因則是「在Lightning連接器中偵測到進水」,這讓他很納悶,因為連接孔沒有濕,而且以前下雨他也沒碰過這個情形,便趕緊在PTT的iOS板上求助,「偵測到水是什麼狀況?」意外曝光iPhone的「排水功能」。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說他把手機接上行動電源後,就被叫去搬冰塊,過程中,冰塊有部分融化,雖然會滴水,但他有盡量不讓水滴到褲子,「只有手機的那邊口袋下微微的沾到水,但不至於滲透到口袋裡。」結果搬完後,他把手機拿出來一看,卻發現畫面跳出「無法充電」的通知。

▲▼             。(圖/翻攝自PTT)

▲原PO的手機跳出偵測到進水,所以無法充電。(圖/翻攝自PTT)

內容的部分則是「在Lightning連接器中偵測到進水。中斷連接來讓連接器完全乾透。立即充電可能會損害您的iPhone。」但明明連接孔沒有濕,外加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讓原PO不禁直呼,「請問要等多久才可以充啊?」

貼文一出,馬上有人在底下留言,「用捷徑app,有進水用的,試試看。」更有人急提醒,千萬不要用吹風機,「捷徑可以排水,吹風機會更慘喔!」看到這個功能,原PO就疑惑道,「我剛有找到排水,可是這真會排水嗎?滿特別的一個APP。」

至於「排水」到底是什麼?有內行人就補充其原理,「就靠聲音震動把水往外震而已,但應該是喇叭那裡而已」、「捷徑排水就僅限於可以發出聲音的地方。」

不過,這個捷徑並非內建,想使用這個功能的話,首先要到「捷徑APP」切換至「我的捷徑」,接著按右上角「+」號新增捷徑;接著點選「加入動作」,並「添加文字」為動作命名(如「排水」);再來搜尋「音量」,將音量調整至100%,音檔的部分添加「Base 64編碼」(點我下載),最後選擇「播放聲音」,就完成這個捷徑了。

除了試試「排水捷徑」,也有網友建議可以放防潮箱,或打開除濕機、把手機放旁邊。蘋果官方則是指出,若不慎弄濕iPhone,可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如拭鏡布)擦乾iPhone,且等候至少5小時後再連接充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