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楚茵邀立委同事寫春聯 蘇巧慧揮毫「衝」虎年繼續衝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揮毫寫春聯。(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揮毫寫春聯。(圖/林楚茵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接農曆新年,許多民意代表都會印製春聯並發放給民眾祝賀新春,但除了制式的印製春聯,相信民眾更想看立委親自揮毫,一筆一畫寫下滿滿心意。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本周的「台灣好聲茵」影片,邀請同黨立委邱議瑩、蘇巧慧、王美惠、蔡易餘、許智傑委員一齊挑戰寫春聯。沒想到隱藏的書法黑馬居然是號稱「立院玄彬」的蔡易餘,在突擊挑戰過程中他寫下「靈活的胖子」並搭配特殊運筆筆法,讓林楚茵直呼「真的是有練過」。

林楚茵笑稱,從各個委員的書寫風格就可以看出個性,像是邱議瑩在正式下筆前,還特別多練習了幾次,可以反映她十分地謹慎小心。

選擇寫「安」的王美惠委員說,「我算寫字比較沒那麼厲害,但誠意絕對一百分。」,祝福台灣人新的一年都能平平安安,尤其在後疫情時代,只要繼續遵守防疫措施,一定都能平安快樂。

蘇巧慧加碼爆料,雖然自己是很認真的學生,但小時候的書法作業「還是會請爸爸媽媽幫忙寫」,這次她也寫下「衝」,代表新年努力拚搏的衝勁,也祝福大家虎年一起衝;而許智傑挑戰「招財進寶」組合字,並搭配及精心設計的姓名落款,他表示平常在服務處也會寫春聯供支持者索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