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芙接失聯好友電話「來地獄看看我」 推開病房門驚呆:我是接到鬼來電嗎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茵芙在《天之驕女》中飾演品萱,因為救余秉諺被廢車砸中後失憶,茵芙在社群平台分享角色的遭遇,對於失憶這件事她很有感觸,人生中曾遇過兩次身邊有人失憶。

▲▼茵芙劇中失憶             。(圖/翻攝自Instagram/茵芙)

▲茵芙曾遇過朋友失憶。(圖/翻攝自Instagram/茵芙)

茵芙分享曾遇過兩位失憶的朋友,一個是她國小五年級時,班上男同學在下課時被球迎面砸中,後腦勺直接撞地,隔幾天再次見面,對方已經是失憶的狀態,「對班上同學沒一個認得,更別說上課內容,真的就是只有肉體在靈魂不在的感覺。」這對年紀小的茵芙來說,相當震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茵芙劇中失憶             。(圖/翻攝自Instagram/茵芙)

▲茵芙劇中頻落難。(圖/翻攝自Instagram/茵芙)

第二次,是在她大學畢業後,茵芙有天接到很久沒聯絡朋友的電話,對方一直說著,「我是從地獄打來的」、「來地獄看我」茵芙開玩笑問,地獄在哪?沒想到對方竟告訴她醫院的病房號碼。

茵芙嚇到,卻還是半信半疑地去了,見到滿頭都被紗布包紮著的朋友,朋友的家人見她也相當詫異,問她怎麼會來,茵芙才說,是朋友打給她的,「他家人詫異的開始小聲討論,然後告訴我說他幾天前出了一個重大車禍,剛從鬼門關救回來,但誰也不認得,家人完全都不認得,也什麼都不記得,個性也整個大變,怎麼可能還會聯絡一個聽起來多年沒往來的朋友?更何況他手機在車禍中也壞了。我聽到整個嚇歪,想說我是接到鬼來電嗎?」

▲▼茵芙劇中失憶             。(圖/翻攝自Instagram/茵芙)

▲茵芙認為,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圖/翻攝自Instagram/茵芙)

後來茵芙前前後後去看了朋友好多次,起初茵芙很尷尬,「因為對我而言,我跟他是幾百年沒聯絡很疏遠的人,但對他來說不卻是知為何只記得我,而且據他說,他是偷他媽手機打給我的。」但就在朋友逐漸恢復記憶後,就不在需要茵芙過去了,後來兩人又斷了聯繫,「到現在想起那些往事還是會覺得非常有趣,看看戲劇,其實也就不覺得荒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