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餐飲2.5級怎麼做?柯文哲:我先說明而已「疫情升高才限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公布2.5級防疫策略及餐飲防疫指引,餐廳「有條件內用」,若接種2劑疫苗可進入餐飲場所內用,未接種疫苗或僅接種1劑者則僅能外帶、外送或使用獨立包廂。針對很多餐廳業者不確定怎麼執行,柯文哲29日表示,策略有輕重緩急,只是先跟外界說明下一步做法,不是強制實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29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春節專案。(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29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春節專案。(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北市2.5級餐飲指引讓餐飲業者不知如何執行,柯文哲29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回應,只是先宣布指引,北市執政有輕重緩急、預防措施,台北市雖然有感染案例,但都還在匡列範圍內,沒有真的進入社區或無法控制,「但畢竟同島一命,整個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其他縣市目前有感染,我們還是要預作準備。」現在只是先跟外界說明下一步如何做,不是強制實施。

柯文哲強調,執行最簡單方法還是疫苗護照,打疫苗不能完全避免感染,但感染機會會下降,且被感染時症狀也較輕、傳染人機會較低;現在整個防疫分成3步驟,第一個是打疫苗,第二是公衛手法(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再來是藥物治療。

柯文哲提到,大家都知道群聚吃飯風險大,所以北市先跟外界說明,如果疫情有升高,就要開始限制,最嚴重就是將餐廳內用關閉、夜市不准開,只是這對庶民經濟影響太大,因此目前狀況再嚴厲一點就是開放「有打完整疫苗者」進餐廳吃飯,但疫情若太嚴重就「通通不准。」

柯文哲認為,目前台北市還沒有不明原因的傳遞鏈,大部分都可以控制,但再嚴重一點就要管制群聚吃飯,更嚴重則不許內用,「真的太嚴重再講,策略有輕重緩急。」

▼台北市2.5級餐飲防疫指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2.5級餐飲防疫指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