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白俄高調軍演! 俄羅斯部署「12套Pantsir-S導彈系統」畫面曝

▲▼俄羅斯鎧甲(Pantsir-S)近程彈砲防空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鎧甲(Pantsir-S)近程彈砲防空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俄情勢緊張,俄羅斯不但調派大量軍隊駐紮烏克蘭邊界,還高調和白俄羅斯舉辦聯合軍演,從外媒最新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俄軍正運送12套鎧甲(Pantsir-S)近程彈砲防空系統到白俄,作為軍事演練的一部分。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29日表示,作為對聯邦反應部隊訓練的一部分,目前已經向白俄羅斯部署了12套Pantsir-S近程彈砲防空系統,也有另一批俄軍正準備前往白俄。從曝光的影片可以看到,火車載運著12輛裝甲戰車,每輛戰車可載12枚Pantsir-S導彈。

俄國防部指出,Pantsir-S卸載完成後,相關人員將進入指定區域就位,並開始進行戰鬥訓練任務。此外,俄羅斯在27日已完成蘇愷35(Su-35)戰機演練,機組人員從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Khabarovsk Krai)起飛後,飛行了8000公里,在中途部署期間,於中央軍區進行兩次著陸。

俄白兩國正針對聯盟軍力及應對方式進行突襲檢查,19日至2月9日的第一階段為重新部署及組織駐白俄部隊,2月10日至20日的第二階段為聯合軍演「聯盟決心-2022」(Union Courage-2022),旨在訓練抵抗外來侵略及防範恐怖主義。

►烏克蘭籲俄提出「不入侵證明」 坦言國內局勢不穩
►烏克蘭頻傳炸彈威脅! 基輔小學生課堂教認「迫擊砲、地雷」
►俄軍「三面包夾」烏克蘭 五角大廈警告:過去24hrs邊境又增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