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殉職飛官陳奕告別式 蔡英文頒旌忠狀「謝謝你,你的任務結束了」

▲蔡英文今天前往嘉義參加告別式,親自頒發褒揚令。(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29日前往嘉義參加飛官陳奕告別式,親自頒發褒揚令。(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下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F-16飛官陳奕上尉本月11日進行演訓時失事殉職,告別式29日在空軍嘉義基地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頒旌忠狀,追晉少校,場面莊嚴肅穆。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失去陳奕是國軍、國家極大的損失,請國防部務必照顧好陳奕的家人,她也要和陳奕說:「我們會繼續努力捍衛這片天空。謝謝你,國家會永遠以你為榮。你的任務結束了。」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防部長邱國正陪同,親自頒發陳奕褒揚令,並慰問家屬。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一起在這裡陪伴陳奕少校走完最後一程」,她要代表國人同胞對陳奕少校致上最高的感謝,感謝他守護國家、捍衛領空,飛行讓飛官的肩上扛起重責大任,讓飛官面對風險與重重挑戰,但空軍從不卻步,陳奕也是如此。

「因為嚮往飛行,他(陳奕)報考了空軍官校,進行辛苦的訓練,一步步完成,翱翔天際。」蔡英文說,空軍官校的弟兄姊妹說,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把自己做好才有資格領導他人,在他身上,看到了積極進取的態度,還有國軍承擔重任的精神,「失去他是我們國軍還有國家極大的損失,陳爸爸、陳媽媽也失去了極為孝順的兒子」。

蔡英文表示,陳奕爸爸向她說,他不後悔支持陳奕從軍,謝謝陳爸爸,這席話對所有國軍官兵都是非常重要的鼓勵,她除了要代表國人同胞感謝陳爸爸對國軍的支持,也請國防部務必照顧好陳奕的家人,她也要和陳奕說:「我們會繼續努力,捍衛這片天空,謝謝你,國家會永遠以你為榮。你的任務結束了。」

▲▼蔡英文今天前往嘉義參加告別式,親自頒發褒揚令。(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慰問家屬。(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慰問家屬。(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