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到訪前夕 匹茲堡50年橋梁崩塌釀10傷!下墜45公尺變V字形

▲▼ 匹茲堡陸橋坍塌,拜登前往視察。(圖/路透) 

▲一輛公車受困橋上,一旁還有轎車翻覆。(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8日前往賓州匹茲堡(Pittsburgh),針對1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發表演說。但就在演說地點短短6公里外,一座擁有50年歷史的老舊陸橋在幾小時前應聲崩塌,造成10人受傷。

拜登飛抵匹茲堡後不久後就驅車前往陸橋所在地點,停留約15分鐘,在匹茲堡、賓州及國會官員陪同之下勘災。拜登對他們說道,「我們在基礎建設上遠遠落後,令人難以置信。」現場急救人員還向拜登表示,坍塌發生當下聽見一聲巨響。

▲▼ 匹茲堡陸橋坍塌,拜登前往視察。(圖/路透)

▲ 拜登抵達匹茲堡後前往事故現場。(圖/路透)

這座長約145公尺的陸橋位於福布斯大道(Forbes Avenue)上,擁有50年歷史,為通往匹茲堡的主要幹道,多年來都被國家及賓州檢查人員列入「狀況不良」名單,在下雪寒冷的28日清晨約7時左右發生崩塌事故,橋面二處斷裂,中間墜入下方45公尺深的峽谷中,呈現V字形,導致橋上一輛公車受困,而橋下的峽谷中還有4輛車。

匹茲堡消防局局長瓊斯(Darryl Jones)說明,公車上2名乘客及司機已被救援人員吊到下方峽谷中,事故共造成10人受傷,包括因路面結冰而滑倒的急救人員。當地醫療中心表示,4名受傷的成人分別於當地二家醫院接受治療,狀況穩定。

瓊斯補充,坍塌的橋樑壓斷下方一條管線,導致大規模天然氣外洩,整個匹茲堡東區天然氣供應被切斷。

▲▼ 匹茲堡陸橋坍塌,拜登前往視察。(圖/路透)

▲ 從上方可見橋梁有兩處斷裂。(圖/路透)

匹茲堡所在的阿勒格尼郡首長費茲傑羅(Rich Fitzgerald)表示,「謝天謝地,傷者的傷勢都沒有危及生命」,但坦言後續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拜登28日稍晚也表示,「這裡還有3300座老舊橋樑,和這座橋一樣殘破不堪。全國有4.5萬座橋梁狀況不佳,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