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亮哥夫妻遭冒名坑金主 小舅子騙局被拆穿認罪輕判

▲▼林姿佑 小亮哥。(圖/記者林彥君攝)

▲資深藝人小亮哥(左)與妻子林姿佑(右)遭小舅子連累,被當成詐欺共犯,幸好檢方查明清白。(圖/記者林彥君攝)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小亮哥夫妻2018年遭妻舅林俊名冒用名號,在外坑騙2位金主投資遊戲公司300萬元,不但還不出錢,還驚傳小亮哥夫妻疑找「社會人士」幫喬債的插曲,檢方查明小亮哥夫妻幫還錢卻無辜被拖下水,僅起訴林男涉犯詐欺取財罪嫌,台北地院審酌林男認罪無前科、已全數賠付2位金主,輕判林男2年徒刑、緩刑4年,可上訴。

林俊名原為优億數位科技、优戲數位娛樂2家公司負責人,但他經營不善,長期積欠員工薪水,更籌資困難而債臺高築,不料他為了吸引當時香港老行家代理商周書正投資,2017年9月隱匿當時自身債信已極度不良,向周男謊稱公司有貨款在國外、需資金周轉,請周男先借他150萬元應急,並開同額支票擔保。

周男信以為真、如數借款給林男,同年12月間又信任林男說詞,再借給林男50萬元,林男更開立面額100萬元的本票擔保,但周男隔年(2018年)2月,試圖兌現其中1張面額100萬的支票但跳票,聯繫林男出面解決,林男卻人間蒸發。

周男察覺受騙,2018年3月找民代陪同開記者會,指控林男利用姊夫小亮哥夫妻之名騙錢,林男還找小亮哥夫妻跟他談合作代理AKB48周邊商品,以及其他與「AKB48偶像咖啡廳」的相關投資,又吹噓公司研發的遊戲上市,會請小亮哥夫妻代言、必定大賣,結果都是騙局。

此時另1位吳姓金主出面控告林男詐欺,指林男在2017年3月向他謊稱优戲公司研發手機遊戲事業,已聘曾任日本SONY娛樂公司SCE亞洲總裁安田哲彥擔任董事,陣容堅強、前景看好,他因誤信而借款100萬元給林男,不料事後發現根本沒有日本SCE團隊加入,安田哲彥更不是优戲或优億公司董事,錢也拿不回來。

周男告小亮哥夫妻與林男涉聯手詐騙,小亮哥反控周男也涉嫌詐欺,不過周男已獲不起訴。整起事件一度驚傳小亮哥夫妻找「社會人士」代為喬債,檢方查出小亮哥夫妻幫林男償還50萬元,沒參與也不清楚林男公司的財務狀況,將夫妻倆不起訴,林男隱瞞負債上千萬元實,更提不出籌設AKB48偶像咖啡店或邀請日籍團隊加入公司營運的證據,被起訴涉犯詐欺取財罪嫌。

北院審理時,林男全部認罪,籌錢還清周男與吳男2人,吳男同意原諒。法官指林男詐騙行為很不可取,但已有悔意且無前科,目前受僱從事電子商務平台業務,須扶養父母與年幼子女,依2個詐欺取財罪合併判刑2年、緩刑4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