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值星官向上級打小報告 士官長暴怒揪衣領、賞巴掌下場曝

▲▼士兵,美國士兵,陸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黃姓士官長因不滿劉姓值星官向上級通報他晚歸營,害他造道上即口頭管教,竟對劉男怒罵三字經。(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冠吟/台東報導

黃姓男子去年11月擔任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一等士官長,因不滿其和劉姓值星官報備將因故延遲歸營,而劉男卻仍向上級通報他未歸營,害他遭到上級口頭管教,一氣之下,怒將安全帽砸向劉男、拉住劉男的衣領,辱罵劉男「X你娘」,並對劉男賞巴掌。台東地院審理後,依強暴長官罪,判處黃男有期徒刑1年2月,緩刑2年,並須向公庫支付8萬元。

黃姓男子為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一等士官長,去年11月晚間,黃男向同連劉姓值星官之三等士官長報備,將因故延遲歸營,不料劉男卻仍向上級報告黃男尚未歸營一事,害黃男因此遭到上級長官口頭管教,黃男一時氣憤難平,竟怒持安全帽朝劉男狠砸,再揪住其衣領、賞巴掌,過程中更不斷辱罵「X你娘」、「X你媽」等語,直到2人的爭吵聲驚動其他同袍,同袍見狀才緊急上前將2人分開。事後,黃男則遭憲兵隊移送。

檢察官起訴時指出,黃男和劉男2人屬於同連,且劉姓男子為值星官,有行政事務指揮權,但黃男卻對劉男暴力相向,此舉已明顯嚴重破壞軍紀,斲傷軍隊士氣與戰力,依法將其起訴。台東地院審理後,則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之強暴長官罪,判黃男有期徒刑1年2月,緩刑2年,並須向公庫支付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