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橋牌社導演曝「台灣最前線」高登悲壯角色:台灣囝仔不會投降

▲▼《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用高登的故事告訴現在的人,「台灣囝仔不會投降」。(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接受館長訪問時,談到兩岸爆發戰爭時,高登島的悲壯命運。(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上架播映之後話題不斷,劇情主要聚焦在1996年的台海飛彈危機,製作人暨導演汪怡昕與劇中飾演要角的趙正平,在去年12月,就一起館長的節目接受訪談,並且談到了馬祖列嶼「高登島」在兩岸爆發戰爭時,所扮演的悲壯角色。

館長在訪談之中,特別提問提到了高登島,是一座沒什麼人去過的小島,當初是特別申請上去的嗎?

▲▼823砲戰前,國防部長俞大維忙於巡視馬祖高登島防務。(圖/取自國防部期刊)。

▲高登島是一座只有駐軍,沒有居民的小島,圖為823砲戰前,國防部長俞大維忙於巡視馬祖高登島防務。(圖/取自國防部期刊)。

汪怡昕表示,當年飛彈危機時,就是在高登當兵,整座島大約1平方公里,大約只有300駐軍(沒有居民),在馬祖列嶼當中,最靠近中國大陸的小島,就是高登。

汪怡昕指出,高登的任務是「哨戒陣地」,意思就是老共要打過來,第一個一定先打高登,因為繞過高登挺進,就會遭到島上的側擊,所以高登島上部隊的任務很簡單,就是盡量拖,「拖到全部死光為止」。

▲▼《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用高登的故事告訴現在的人,「台灣囝仔不會投降」。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高登不但不會有增援,而且一旦被攻陷還會被我軍發炮攻擊。(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汪怡昕強調,因為整個國軍都講好了,「高登不會有增援」,高登只要能夠多拖1分鐘,台灣本島就多1分鐘能夠準備,所以島上部隊的任務,就是用各種手段,武器從遠的打到近的,再打到肉搏戰。

汪怡昕說,所以劇中有一句台詞「如果看到國旗不見了,北竿發炮」這是真的,如果高登真的丟掉了,南北竿會發炮打高登島,所以島上的守軍都會想,要是對抗老共沒死,也會被自己人打死,「那就拚了啊」。

▲▼《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用高登的故事告訴現在的人,「台灣囝仔不會投降」。(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用高登的故事告訴現在的人,「台灣囝仔不會投降」。(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汪怡昕強調,為什麼要說這個故事給大家知道?可以保證當時沒有人要投降,「台灣囝仔不會投降 」這種氣魄也應該讓現在的人知道,「投什麼降?我人數比你少也不會投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