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工安月薪5萬!工人「上班喝酒」不受控 她崩潰:會害我被判刑

▲▼施工,工人 。(圖/記者黃可昀攝)

▲工安必須維護施工場地安全 。(示意圖/記者黃可昀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剛出社會擔任工安,每個月薪水50K福利也很好,但每天都要面對不受控的工人,看他們做各種危險動作,壓力大到快要做不下去!一名女子透露,這份收入對剛出社會的她來說很優渥了,工作內容就是「拜託現場安全施工」,但每天上班都壓力超大,因為工人根本聽不進勸,她擔心哪天真的出意外,自己也得揹責任,「想問我該繼續待嗎QQ?」

原PO在Dcard表示,台灣的工人安全觀念較薄弱,不戴安全帽、不揹安全帶是常有的事,「吊掛作業站在吊掛物下方,氧氣乙炔鋼瓶倒在地上還沒有帽蓋,電焊不戴手套面罩,喝酒的喝酒,賭博的賭博」,這些習慣已經成為施工日常,要求工人戴安全帽反而會被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築工人,鐵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擔心工人哪天出事自己也要負連帶責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最擔心的是,工人們一直勸不聽,哪天發生意外,身為工安的她勢必也要負責任,「說不定哪天發生意外,我會因為業務過失被判刑」,她一點都不想承擔這個風險,即使待遇很好,也猶豫該不該繼續待下去。

網友指出,工安這份工作不如表面那麼容易,除了維護工人安全,打好人際關係也是很重要的一課,「是不是還要多加強點人際關係的能力?他們說不聽 就是你該想辦法,想出一些好的誘因讓他們慢慢改善,不然請你來領五萬是在哈囉」、「我看一個違規就開一個,管不動是你們的事情,合約有提到這就是你們需要做到的事情」、「我爸是板模師傅,倒是蠻尊重工安、監工跟主任的,大家平常都是互相尊重。我在想,可能妳真的不被他們喜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