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回應「賴清德同框賀錦麗」:台灣哪來什麼副總統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27日出席宏都拉斯新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同框,並且簡短寒暄交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在回應媒體時表示,台灣只是中國一個省,哪來什麼「副總統」!

媒體在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提問指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表示,在宏都拉斯與台灣「對等官員」賴清德交談,他們談及了雙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並不涉及中國大陸,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趙立堅回應表示, 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什麼副總統,中方一貫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趙立堅說,賴清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多次發表台獨言論,並頑固堅持台獨綱領,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肅對待中方立場和關切,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