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民遭強制自費42K「坐牢」!依規1人1戶被打槍 衛生局這樣說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盤點轄內防疫旅館量能,徵用防疫旅館設置「集中檢疫中心」。(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受到Omicron變異病毒影響,台灣近期本土確診大爆發,許多人只能在集檢所隔離過年苦不堪言,然而卻有被匡列的新北市民表示,他PCR檢測結果為陰性,自身居住的條件也符合規定的「一人一戶」,但仍遭新北衛生局強制送往集中檢疫所,並且全程負擔集中檢疫所14天4萬2千元的費用,明顯與中央的規定相違背,質疑難道是「新北市權力大於中央?」

一名新北市民在PTT發文表示,他是在一月中到新竹巨城百貨看電影時,被歸類為本土個案近距離接觸者,25日收到新北市衛生局通知,要求他到宜蘭某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且全程負擔防疫計程車費以及14天共4萬2千元的集中檢疫所費用,也無權去防疫旅館或選擇任何一個檢疫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視察春節專案Drive-through。(圖/記者屠惠剛攝)

▲防疫計程車。(示意圖/資料照,下同)

原PO透露,而他的同行的友人收到新竹衛生所的告知後,僅被要求PCR檢測為陰性後,在家隔離一人一戶即可,因此他也相當不滿,「為什麼一個國家有那麼多政策。」事後向1922諮詢,對方也稱,中央指示確實是「一人一戶」,請他再向地方衛生所說明需求。

然而,原PO一再跟地方衛生所、新北衛生局強調「會一人一戶」,或者可以有其他選擇去防疫旅館,但還是被強制執行送往集中檢疫所,甚至當他要求出示相關公文時,還被回「我為什麼要給你看公文」。對方也不斷強調,這些都是上級指令他們也沒辦法,若原PO當天不上防疫計程車就是等著被罰錢,讓原PO也只能先上防疫計程車。

▲▼桃機擴大篩檢 機場員工。(圖/記者屠惠剛攝)

原PO提到,他事後打給1922請求幫忙協調,也終於得到新北衛生局解釋,「他們說是里長這邊資源不足無暇檢查我到底有沒有落實一人一戶,但以我身邊個案的經驗,這種查看一人一戶情況是警察會進行電話視訊抽檢確認,這個理由對我來說這比較像是搪塞中央的說詞,不公開透明的神秘執行命令、中央地方政策互槓這些才是問題的根源。」

文章一曝光,馬上吸引許多網友關注,紛紛留言「你竟然能這麼樂觀,這跟坐牢沒兩樣」、「被匡列還要自己出錢,超虧」、「新北不給補助,也太倒楣」、「強制自費坐牢,我覺得不行」、「自費被關,哇靠當大家都有錢有閒喔」、「笑死,受刑人坐牢還是其他人用納稅錢養,這個是要自己花錢坐牢」、「天啊,太慘了」、「當成教召啊」。

印度旅客入境搭乘遊覽車前往集中檢疫所。(圖/地方中心翻攝)

原PO於26日補充表示,當天下午已跟新北衛生局再度確認,「他們說公文已經在審核當中,與本土個案接觸被匡列送檢疫所的部分確認會是公費(在我被匡列的當下確實通知說要自費),但開心很快就會有正式公文、至少自費這件事也能告一段落。

但原PO也強調,自己最在意的地方其實是中央明明表明「一人一戶」可行,不解為何新北堅持送往集中檢疫所,而且給不出所謂的上級政策是從哪裡來的,「今天被匡列到的我們並沒有不想負責任,但中央地方政策不同調,確實是造成很多對地方基層員工的困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