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cm「折疊人」頭朝地看不到天 他成功「被掰開」變178cm大叔

▲▼伍才林。(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伍才林。(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南京一名男子因脊柱畸形,整個人徬彿「被折疊」,頭只能望著地板,身高不足130公分,他近期接受手術,順利站了起來,身高恢復到178公分。

據《央視新聞》報導,伍才林是名「折疊人」,他從1歲開始患脊柱結核,因一直沒有治療,最終形成180度的角形脊椎後凸畸形,胸口幾乎貼著大腿,走路時眼睛只能看著地面。當時,海內外權威專家都認為難以治癒。

2008年,從美國深造回國的醫師梁益建被派到四川鹽源縣瀘沽湖地區,期間遇到了伍才林。他進行一番仔細檢查後,告訴伍才林「我可以做手術讓你站起來」,並於同年5月,與醫院一起幫忙籌足了手術費。

梁益建制定了細緻的治療方案,手術也順利實施。伍才林康復後的身高達到178公分,他也終於可以抬頭看到天空了,整個人就像「被掰開」。為了記住生命中的這個重大轉折,伍才林改名為「伍才立」。

▲▼伍才林。(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伍才林。(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伍才林。(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伍才林在做復健。(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截至目前,梁益建和團隊共治癒極重度患者1500多例,他被病人親切地稱為「梁爸爸」。他受訪時表示,「我們基本上打破了脊柱矯形的所有禁區。這個過程很艱難,我們走的是一條沒人走過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