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可能性非常大」

▲▼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27日與烏克蘭總統通話時承諾,「任何有關烏克蘭的協議,都不會犧牲烏克蘭」。(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白宮27日聲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警告,俄羅斯下個月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非常大」(distinct possibility),近幾個月來美方一直對此發出警告,若俄國進一步入侵,美國與其盟友將做出果斷回應。美國Axios新聞網站引述部分軍事專家看法,俄羅斯可能在等待烏克蘭的地面結冰,以便於運送重型軍事裝備。

根據英國BBC報導,俄羅斯近幾周在烏克蘭邊境集結數萬大軍,引發外界擔憂。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表示,拜登27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時提到,「俄羅斯很有可能在2月份入侵烏克蘭」,並重申若俄國進一步入侵,美國與其盟友準備做出果斷回應。霍恩說,拜登過去也曾公開提過這點,「我們數月以來持續對此發出警告」。

澤倫斯基則在通話後表示,他與拜登討論了「近期為緩和緊張局勢所做的外交努力,並同意在未來採取一致行動。」美媒Axios報導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稱,美國與烏克蘭在威脅近逼程度上的認知存在分歧,另外,也有部分軍事專家表示,俄羅斯可能是在等待烏克蘭的地面結冰,以便於俄軍運送重型裝備至前線。

報導提到,美國27日發出警告,如果俄國入侵烏東,將可能取消俄德天然氣管道「北溪2號」的開通計畫,而柏林官員同日也做出類似發言。這條將俄羅斯天然氣輸入西歐的關鍵海底管線長約1225公里,花了5年時間、斥資110億美元建造,但德國去年11月宣布暫停此計畫的審批程序。

另外,法國總統馬克宏將在28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進行通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