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2月重開國門!157國旅客入境「免隔離」觀光 名單不含台灣

▲▼菲律賓以美麗的海景在國際觀光產業上聞名,圖為位於中部的長灘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以美麗的海景在國際觀光產業上聞名,圖為位於中部的長灘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菲律賓以海灘風光、潛水活動等聞名於世,然而全球新冠疫情2年以來政府緊閉國門、加上強颱雷伊(Rai)等天災肆虐,導致觀光產業慘澹,如今即將迎來一線生機。菲律賓政府今(28)日宣布,從2月10日後將開放157國已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從事短期旅遊與商務活動並不需接受檢疫隔離。不過,台灣並未被納入名單。

根據《法新社》報導,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諾格拉利斯(Karlo Nograles)於28日正式公佈這項令人振奮的消息,並表示,「觀光產業現在終於可以恢復了,為就業市場、民眾生計、國家經濟成長給予最大的貢獻。」

報導指出,菲律賓政府早從去年起便有意於12月1日計畫敞開國門、歡迎國外旅客入境旅遊等,然而卻因為變種病毒株Omicron的出現、並在全球各國擴散,才導致當局一度撤回計畫。

菲律賓政府於28日公佈的聲明中,宣布157個國家的旅客可享有恢復入境進行短期簽證旅遊,只要完整接種新冠疫苗、同時在飛往菲律賓前48個小時內的篩檢結果呈現陰性,則入境菲律賓後無須再接受隔離檢疫,停留上限為30天。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首都圈內17位市長一致表態,禁止未接種者搭車、進入百貨商場等。(圖/達志影像)

▲菲律賓馬尼拉首都圈內17位市長一致表態,禁止未接種者搭車、進入百貨商場等。(圖/達志影像)

157個國家包含了美國、南韓、日本、澳洲、加拿大、英國,這些國家是首都馬尼拉主要的國際觀光客來源,而歐洲國家則全數列入此波開放名單之內。

不過報導特別指出,台灣、中國(菲律賓增長最快的旅遊市場)、印度並未包含在此波開放名單之內。

菲律賓衛生部副部長維赫利(Rosario Vergeire)坦承此波開放入境的目的,「其實菲律賓境內的新冠肺炎傳播率相當高,甚至比部份國家還要來得更高,因此限制國際旅客入境是件毫無意義的事情。基於上述前提,我們建議應放寬限制。」

不過總統府發言人諾格拉利斯補充,「從2月16日起,尚未接種疫苗的外籍旅客將被禁止入境!」

據悉,菲律賓1.1億的總人口中,已經有一半民眾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自從新冠疫情開始爆發以後,至今該國已累計340多萬確診病例、5.3萬人死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