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84歲最狂老司機 無照駕駛70多年沒被抓

▲▼駕駛、開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英國一名老司機無照駕駛70多年都沒被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諾丁漢郡一名84歲「老司機」開著一輛藍色Mini One轎車上路,剛好被路邊的自動車牌辨識鏡頭(ANPR)拍到,由於系統顯示了這輛車資料異常,巡邏員警立即將他攔下,沒想到,竟抓包老翁從12歲開始就無照駕駛,違規「資歷」長達70多年,而且車輛也沒有保險。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諾丁漢布爾韋爾(Bulwell)警局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名8旬老翁27日經過一家大賣場時,被自動車牌辨識偵測到異常,巡邏員警隨即攔查,請他暫停路邊,然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令我們不敢置信。」

文章寫道,這名出生於1938年的駕駛一邊咳嗽,一邊向警方坦承,自己從12歲開始就一直在沒有駕照、沒有投保保險的狀態下開車上路。而且不知為何,即使他違反交通法規「資歷」長達72年,卻從未被警方攔查,讓員警直呼,「謝天謝地,他從來沒有出過車禍,也沒有導致任何人受傷。」

英國警方呼籲,現今路上設置的車牌辨識鏡頭數量越來越多,就算只是短程移動,也可能會碰到攝影機,駕駛應確保所有一切符合法律規定,否則總有一天也會為此付出代價。報導稱,目前尚不清楚警方對這名老翁採取何種罰則。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