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9天連假 南投縣10家醫院維持正常急診和住院服務

▲衛福部南投醫院等10家南投地區醫院,於春節期間將維持急診、住院服務。(圖/資料照片)

▲衛福部南投醫院等10家南投地區醫院,於春節期間將維持急診、住院服務。(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南投縣衛生局特協調10家醫院於期間維持正常急診及住院服務,讓民眾平安健康安心過好年,並提醒目前疫情維持二級警戒,醫院已禁止探病、陪病人數以1人為原則,居檢者或是同住家人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若違反檢疫期間相關規定,依法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縣內醫院初一至初五上午均提供門診服務,包括衛福部南投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佑民醫院、竹山秀傳醫院、南投基督教醫院、曾漢棋綜合醫院等,其餘醫院採部分開診方式辦理;民眾如有需求,可先依醫院門診時間表或上醫院網站查詢後再就醫。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宣布心維持二級警戒,24日起調整醫院陪探病及醫療照護管管理措施,禁止探病,醫院的陪病人數以1人為原則;預定(非緊急)住院者應於入院前3日內篩檢、緊急需住院者則於入住病房前篩檢,陪病者無論有無完成疫苗基礎劑,應接種劑次達14天以上,每名住院病人之陪病者公費篩檢限1名,未完成疫苗基礎劑應接種劑次達14天以上之陪病者,每週定期自費篩檢。

至於春節檢疫專案期間,衛生局提醒無論居檢者或同住家人,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場所,也禁止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的活動,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外出時要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若出現相關症狀應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打1922依指示方式就醫,違者最高可處1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