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5「松山內湖中山」 柯文哲這點判斷:目前社區感染沒擴散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8日新增44例本土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進一步指出,北市新增5例,分布為松山2例、內湖2例、中山1例;另外,7大院區昨共篩檢1704人,並沒有陽性案例。對此,柯也指出,目前台北市在社區沒有擴散感染在進行。

柯文哲28日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台北市今天新增5例本土、6例境外,其中本土分布為松山2例、內湖2例、中山1例;而在7大院區篩檢上,昨共篩檢1704人,並沒有陽性案例,目前在社區沒有擴散感染在進行,但要花很大力氣把確診者匡列。

柯文哲表示,自去年Delta案例後,北市針對接觸者的接觸者要做預防性隔離5天,但這樣人數就變多了;由於框的範圍變大,去年才有辦法清零,然而現在如果這麼多人感染,至少北市100多個沒去加護病房,特別是有打過疫苗,多為輕症、沒有死亡,用這麼大力氣去隔離,就要再想想看。

▲▼0128台北疫情,今日確診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0128台北疫情,台北市1/27七大醫院篩檢統計。(圖/台北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