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空拍機加強春節疏運 龜山警分局科技執法添利器

▲龜山警分局春節期間將利用空拍機拍攝轄區內容易壅塞路段。(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龜山警分局春節期間將利用空拍機,拍攝轄區內容易壅塞路段。(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有九天假期,為紓解國道與轄區內易壅塞路段交通,龜山警分局結合桃警無人機隊利用空拍機拍攝,找出轄區最壅塞車路與景點處段進行交通管制,以期讓旅客不會卡在路途上,龜山警分局指出,除空拍機加入進行空中執法外,也會在臉書「龜山讚警」網站公告即時路況,提供駕駛人提前改道避免受到塞車之苦。

▲龜山警分局結合桃園無人機隊在春節期間利用空拍方式掌握轄區壅塞道路路況即時進行疏導或管制。(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龜山警分局轄區有多處知名景點,為有效紓解返鄉車潮與大量湧入遊客,龜山警方結合桃警無人機隊,以高科技無人機以空拍方式在轄區內如國道一號林口一、二交流道、壽山巖觀音寺周邊道路進行遶空會勘,隨時掌握即時交通路況,並制定交通疏導計畫,針對重要路口進行交通管制,以有效且即時排除壅塞路況。

▲龜山警分局春節期間將利用空拍機拍攝轄區內容易壅塞路段,圖為國道龜山路段即時路況。(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龜山警分局指出,空拍機飛行高度可達120公尺,幾乎可將整個林口一、二交流道包含周邊道路範圍都涵蓋,春節連續假期將由桃警無人機隊以空拍機,透過空中觀看交流道即時車狀,即時連線警廣進行路況報導,同時也會在龜山分局「龜山讚警」社群臉書網站公告路況,提供駕駛人提前改道避免受到塞車之苦。

龜山警方強調,空拍機具有攜帶方便且機動性強等優勢,過去多用在刑案偵查,事實上空拍機在空中觀看範圍大,具高機動性,能有效瞭解轄區容易塞車路段與車流狀況,輔助警方地面交通疏導工作,迅速排除壅塞車流情形,警方呼籲用路人配合員警交通指揮,彈性調整行車時間與改道動線,避開尖峰時段與路段。

【更多新聞】

►桃園通訊行營業前突氣爆!店員哀號「我被炸傷」警消破門救人

►桃園中壢大樓暗夜竄火 獨居男睡夢中遭烈焰灼傷送醫不治

►桃園春節期間加開疫苗門診 鄭文燦籲請市民踴躍接種提高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