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男簽名鬼畫符 台中警半小時竟猜出全名!順利聯絡家屬

▲▼迷途男簽名時如同鬼畫符,台中警方半小時內竟猜得全名,順利連絡家屬。(圖/民眾提供)

▲迷途男簽名時如同鬼畫符,台中警方半小時內竟猜得全名,順利連絡家屬。(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黃姓男子日前在超商內還沒結帳,一打開咖啡罐就坐下店內喝光了,警方獲報前往詢問,黃男竟然大吼大叫,情緒相當激動,好不容易取得黃男信任,心情平靜下來,但說不出住處,只好請黃寫出全名,結果一看傻眼,黃男簽名如同鬼畫符,員警猜了半天加上人臉比對,最後30分鐘順利聯絡到住在5公里外家人前來帶回,家人感謝不已。

▲▼迷途男簽名時如同鬼畫符,台中警方半小時內竟猜得全名,順利連絡家屬。(圖/民眾提供)

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日前中午接獲超商報案,巡佐許信偉及警員黃大禕立即前往處理,黃姓男子獨自坐在店內休息區,手裡緊緊握著一瓶罐裝咖啡,還沒付錢就把咖啡喝完了,雖然有熱心民眾幫忙結帳,但要和黃男溝通時,黃男就會大吼大叫,且話語不清、情緒激動。

▲▼迷途男簽名時如同鬼畫符,台中警方半小時內竟猜得全名,順利連絡家屬。(圖/民眾提供)

警方判斷應該是精神有點障礙,於是耐心地與其聊天,先放下戒心,再循序漸進詢問住址,黃男這時了解警方是來幫他的,開始比劃動作走出店外,似乎是想指引家的方向。

警方陪他徒步找尋回家的路,但15分鐘後黃男再次迷失方向,員警只好將他帶返所進一步查詢身分,只是言語、肢體動作都無法問出名字,警方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拿出紙筆讓他寫出全名,不料黃男寫出的幾乎是幾何圖形的鬼畫符,在場員警一時傻眼,難以辨認,後來猜了半小時,加上外貌、年齡比對,範圍大幅縮小,最後才順利聯繫到家屬。

家屬趕來派出所時向警方表示,黃男自小即有自閉症,常會做出讓外人誤解行為,也無法表達或解釋自己的舉動,多虧警方協助將其安全帶回,從住處走到超商將近5公里路程,家人雖然不知黃男為何徒步走了這麼遠,但萬幸的是人平安無事,家屬十分感謝警方用心,保證會避免同樣的事情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