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推福食引爆國民黨團杯葛總預算案 游錫堃遺憾喊「各退一步」

▲▼立法院臨時會 審查中央政府院算 國民黨抗議 霸佔主席台 不滿總統府國安會議有意宣布開放日本福島食品 費鴻泰秀倒閣提案連署書 揚言將提倒閣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今天再度佔領主席台,揚言提出倒閣案。(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8日處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不過,「亞東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上午呼籲應在今天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驚動國民黨團,大動作佔領主席台和發言台,強烈杯葛議事。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透過臉書喊話,現在仍有73個提案必須表決,呼籲朝野各退一步,找回早上良好的氣氛,完成立法院的任務。

游錫堃今天下午透過臉書喊話稱,「遺憾!總預算案審查又卡住了!」朝早上會場氣氛本來相當良好,當時預計下午1點以前可以完成三讀,未料有一則與日本「福島食品」有關的新聞報導,引發在野黨黨團疑慮而佔領主席台,後經相關黨團會商決定,先休息用餐,中午12點半繼續開會。

游錫堃還原現場狀況說,今天中午12點30分他準時到達議場,意欲上台繼續主持會議,然而主席台仍有人佔領,經過幾度協商,朝野沒有共識,只好請各黨團繼續自行恊調。

游錫堃強調,目前總預算案仍有73個提案必須表決,可能需要3個小時左右,希望大家能各退一步,為了中央政府政務順利推動,總預算案愈早通過愈好,期待朝野黨團儘快找回早上剛開始的良好氣氛,和諧地完成本次立法院臨時會的任務。

▲▼立法院臨時會 審查中央政府院算 國民黨團議場聚集開會討論對策。(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