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機場快篩站啟用 提高防疫規格為縣民健康把關

▲台東縣長饒慶鈴視察台東機場快篩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1)視察台東機場快篩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近期國內疫情升溫,為因應春節期間大量遊客及鄉親返回台東,台東縣政府於1月28日至31日及2月6日重啟台東火車站及機場快篩站,台東縣長饒慶鈴28日上午由衛生局長黃明恩陪同,特別前往航空站視察關心快篩站啟用情形,非常感謝臺東馬偕醫院及醫檢師公會支援人力,還有辛苦的衛生所同仁犧牲假期為民服務,呼籲返鄉鄉親及來台東的遊客可自願進行篩檢,並落實防疫措施及做好自主管理,讓大家健康過好年。

饒慶鈴表示,近日Omicron疫情升溫,本土確診案例不斷攀升,為守護縣民安全,縣府團隊於今日起至除夕31日、以及2月6日收假日前,在台東火車站出口處及機場設置快篩站擴大篩檢,採自願方式為民眾提供服務,服務時間配合班次及人潮高峰開設,敬請鄉親及返鄉遊子多加利用。因春節期間人潮眾多,請民眾務必依序排隊耐心等候,並呼籲鄉親返鄉前務必做好自主衛生管理,也可購買「居家型快篩試劑」自行篩檢。

另外,為讓返鄉鄉親及觀光人潮能享有一個安心好環境的新春假期,台東縣政府也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台東縣防疫消毒大隊已於1月24日至28日在全縣263處景點、人潮聚集場所進行全面性各防疫消毒工作,春節期間並特別安排清消人員犧牲假期環境清消。

▲台東縣長饒慶鈴視察台東機場快篩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左)視察台東機場快篩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饒慶鈴強調,目前全台疫情嚴峻,防疫絕不能掉以輕心,請大家減少移動、不群聚,做好個人防護,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等防疫措施,也請民眾盡速完成疫苗接種,提升群體免疫力。

台東縣衛生局說明,目前台東COVID-19自費檢驗醫院共6家,主要服務無症狀但有工作等需求對象,農曆春節期間每日皆有醫院受理自費檢驗服務;另外,如已出現喉嚨痛、咳嗽、甚至發燒或嗅味覺喪失等疑似症狀,請配戴口罩並攜帶健保卡,直接前往縣內8家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急診就醫,勿預約自費檢驗避免延誤就醫,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