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十大傑出青年魏瑞廷 導入綠色單車旅遊響應簡單愛地球

▲魏瑞廷(右)為地方導入綠色單車旅遊響應簡單愛地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魏瑞廷(右)為地方導入綠色單車旅遊響應簡單愛地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第59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農漁環保類得主魏瑞廷,為推廣家鄉之美,透過漫遊方式品味地方, 同時也響零碳排愛地球,因此結合全術前進 MID 手工單車與台東池上青銀共創協會、關山鎮豐泉社區等一同發想零碳排「漫遊地方」宣言,透過智能旅導漫遊軌跡方式,將綠能旅遊帶入池 上、關山各村落,發展一城鄉一特色的生態知性遊程,更響應透過雙腳踩踏單車方式,減碳與 節能,實踐永續環保的理念。

魏瑞廷全術前進 MID 手工單車與台東池上青銀共創協會、關山鎮豐泉社區所發起的 「漫遊地方,綠色旅遊」正式啟動,號召喜愛池上、關山及縱谷環境的朋友,以單車作為交通 工具,應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的茂德科技、工研院、資策會創生處共同研發的「運動休閒智能 解決方案」跨領域合作,推動綠色單車旅遊與結合 ProTripper 軟硬體科技提供個人騎乘紀錄 體驗、導引各景點的旅遊服務,以服務加值體驗鼓勵遊客以單車造訪各景點,減少汽機車代步, 為對抗全球氣候變遷,因應能源危機盡一分力。

魏瑞廷說池上、關山到整個縱谷鄉鎮,其實都是一個非常適合騎自行車的鄉鎮,除各地著名的 旅遊景點池上大坡池、金城武樹、關山親水公園、鹿野高台飛行傘跳台外,各鄉內的村落也都 各具特色,再搭配蔡依林、金城武遊池上時,所騎乘的同款單車,供遊客在 2022 年春節期間 預約騎乘,在美景伴隨下,讓你我都能成為大明星。

▲魏瑞廷為地方導入綠色單車旅遊響應簡單愛地球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魏瑞廷為地方導入綠色單車旅遊響應簡單愛地球。(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此次活動由全術前進公司朱秋汝整合並表示,這次會以 MID 手工單車來結合茂德科技、工研院 及資策會,共同力挺十大傑出青年魏瑞廷的池上綠色旅遊理念,是看見他對地方的用心與公司 發展願景所提出的「一城鄉一特色」讓村落發展特色旅遊帶動鄉村經濟,讓青年返鄉,因為理 念相同讓兩位一見如故促成這次有意義的活動,

除了金城武、蔡依林單車外,還特別 請李漢堂單車職人設計交付手繪單車老師傅特製全台獨一無二,象徵客家文化之油桐花及原住 民圖騰意象之手工單車,就是力挺對家鄉有想法的年輕人,更期望以綠能單車來支持節能減 碳,綠能護衛台灣,這是一個開始,也呼應民眾一同響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