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認真「瓦斯公司」檢修員 高檔貨讓她一通電話揭真相

▲▼瓦斯爐火,瓦斯爐,廚房,火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多次假冒「大台北瓦斯公司」員工進行詐欺取財仍罰不怕。(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北市一名蔡姓男子在林姓女子住家門口張貼「大台北區瓦斯公司」檢修瓦斯的通知單,表示要到府進行檢修,然後聲稱瓦斯表總開關生鏽需要更換,向林女收取2900元。後蔡男食髓知味,再以更換的不是一般零件為由,想再加收費用。林女覺得有異,向瓦斯公司求證後,才拆穿蔡男假冒瓦斯公司員工進行詐騙。警方受理後蔡男認罪,也與林女達成和解,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僅輕判男子拘役8日,得易科罰金。

而調查後發現,蔡姓男子已有多次累犯前科,早在2011年3月就以相同手法,佯裝是大台北瓦斯公司員工,前往某住戶家中,提出更換瓦斯遮斷器開關,得手2900元,在被起訴後法院判有期徒刑7月;在2012到2014年間仍持續對多人以類似手法進行詐欺取財,同樣都打著「大台北區瓦斯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義,法院判應執行累計1年8個月。蔡男發監執行完畢出獄後,沒想到還是罰不怕,在2017年重操舊業,詐欺取財2900元,一樣再遭到法院判3月徒刑。

蔡男多次被逮、多次受罰,還是堅持繼續以相同手段犯案,誇張行徑持續到2021年1月間,再度在北市一名林姓女子家門口張貼通知單,隔天進到女子家中幫忙更換瓦斯零件,藉機收取材料費用。事後女子察覺異狀,打電話向大台北瓦斯公司求證後才發現上當受騙。

林女遭受詐騙報警後,檢察官依法再次將蔡男起訴,但這次蔡男不但馬上認罪,並表示願意賠償女子損失,後來成功達成和解。法官審視雙方情形後,將此案依詐欺取財罪輕判拘役8日,可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