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又加傳播鏈!1家3人礁溪長榮染疫 發病後趴走7天足跡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疫情持續延燒,今(28)日新增7例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說明,7例分成2部分,4例是高雄港匡列隔離對象,由於是匡列隔離後才確診,因此沒有社區風險。但另外3案目前判斷是一家四口到宜蘭礁溪長榮染疫,案18703在1/20出現症狀,有7天時間在社區活動,這部分透過疫調進行全面匡列。

春節將近,不過高雄卻又出現新一條傳播鏈,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今日新增的3名個案18703、18749、18760居住在高雄,分別為30多歲媽媽、5歲男童以及10歲男童,一家人1/15-1/18開車到到宜蘭旅遊,入住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目前剩爸爸未確診。

▲▼高雄擴大篩檢防堵疫情擴散。(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擴大篩檢防堵疫情擴散。(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一家四口礁溪旅遊染疫,足跡公布。(圖/記者賴文萱攝)

▲▼             。(圖/記者賴文萱攝)

▲▼             。(圖/記者賴文萱攝)

衛生局表示,這起案例的指標個案18703,1/20出現症狀,當時就醫研判是上呼吸道感染,另外,這起案例也衍伸到台南市,1/23時她跟一名台南個案有聚餐吃飯,導致該個案後來確診。而她的5歲、10歲小孩也都在1/27確診。

由於案18703在1/20出現症狀後有7天時間在社區活動,會透過調閱監視器畫面、手機紀錄進行科學疫調,目前已經透過疫調進行全面匡列。

▲▼高雄諾貝爾幼兒園清消畫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諾貝爾幼兒園清消畫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諾貝爾幼兒園清消畫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表示,Omicron傳播期一般來看是3-5天,所以礁溪案例,在發病後到現在,至少已經經過2-3波傳播,這造成疫調範圍要擴大,目前策略就是在社區做監測。

不過為何這一家人在宜蘭指標個案出現後沒被匡列隔離?對此,陳其邁表示,該個案沒有接收到CDC的通知,要問一下CDC或宜蘭,但他們回到高雄我們就要趕快補起來,因為時間已久,匡列隔離能做到7成就已經很好,要彼此加油互相補位。

▼高雄新增7名確診者。(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1/28確診個案足跡清消。(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1/28確診個案足跡清消。(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