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盤點5條傳播鏈感染源不明 「7零星個案釐清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連環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國內目前共有5條傳播鏈感染源不明,為雙北圓山廚師-房仲相關案、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亞東醫院、龍潭退休人士、錢都-加貝多幼兒園,皆分別感染不同的Omicron。另外,昨(28)日公布的不明感染源個案18555又新增媽媽與嫂嫂驗出陽性,目前桃園有7起感染源不明的零星個案待釐清。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桃園又爆出3例零星感染,感染源未明。陳時中表示,除了案18555的媽媽、嫂嫂以外,其他都是單獨個案,其中有2人(案18757、18758)住在八德,都是自行赴社區採檢站驗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國內有10條Omicron獨立傳播鏈,包含2條最大宗的桃機-遠雄自貿區、高雄港,而三家醫院分別屬於不同3條,包含亞東、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仁愛院區護理師,另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各有2條、機場防疫人員1條,宜蘭、雙北則分別2條不同傳播鏈。

不明感染源案例越來越多,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很難判斷風險有多高,但有5條傳染鏈感染源頭不清楚,是目前需要積極追查釐清的,以事實資料證實,無法證實的時候則需要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