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妹意外墜江「一招避免溺水」淡定撐1小時 救援到場大讚

▲▼女孩墮江抱羽絨外套漂浮1小時獲救。(圖/翻攝自江蘇電視台)

▲女孩墮江抱羽絨外套漂浮1小時獲救。(圖/翻攝自江蘇電視台)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四川瀘州一名14歲女孩近日玩耍時,不小心掉進了河裡。幸運的是,在危急關頭,不會游泳的她採用了教科書式的自救方法,在河裡漂了1小時,最終被救上,幸運撿回一命。

在意外掉進河後,該女孩把羽絨外套緊抱在胸前,然後保持仰面漂浮的姿勢,直到聽到救援人員的聲音才開始大聲呼救。

當消防救援人員駕駛衝鋒橡皮艇靠近時,發現女孩抱着外套在水面上漂浮,沒有下沉。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將她救出,並立即穿上救援服,防止女孩失溫。

上岸後,救援人員將女孩移交給現場的醫務人員。由於救援及時,經檢查,女孩沒有嚴重問題。 

事後,湖北消防表示,落水後一般都會恐慌掙扎,對於不會游泳的人來說仰面漂浮保存體力,是一個正確的做法。

專業人士也提醒,如果遇到溺水,不要慌張,發現周圍有人時立即呼救,並放鬆全身,讓身體飄浮在水面上,將頭部浮出水面,用腳踢水,防止體力喪失,等待救援;如果身體下沉時,可將手掌向下壓;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可深吸一口氣潛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條腿,用手將腳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