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新增本土確診39例 杭州爆Omicron疫情「或已傳播三代」

▲▼ 杭州疫情,大陸疫情。(圖/視覺中國)

▲杭州爆發疫情。(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27日新增確診64例,境外輸入佔25例、本土佔39例。浙江杭州近日爆發新一輪疫情,27日新增16例確診,涉及Omicron變種毒株。專家指出,首例個案或在19日感染,一周時間病毒可能已傳播至第三代。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27日新增確診病例6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5例(上海7例,廣東7例,雲南5例,北京2例,山東2例,浙江1例,廣西1例),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在廣東)。

本土病例共有39例(浙江16例,均在杭州市;黑龍江9例,均在牡丹江市;北京8例,其中豐台區7例、大興區1例;天津4例,均在河北區;貴州1例,在安順市;兵團1例,在建設兵團第四師),含2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均在北京)。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 杭州疫情,大陸疫情。(圖/視覺中國)

▲杭州此輪疫情涉及Omicron毒株。(圖/視覺中國)

浙江杭州近日爆發疫情,27日新增確診16例。據《央視新聞》報導,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27日表示,25日晚出現本輪疫情首例個案,感染Omicron毒株,傳播鏈以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員工為主,以及他們的關聯人員有關。

夏時暢指出,推斷首例患者感染的時間是在19日,這樣來看,從19日開始到病例診斷已經將近一周時間,可能有三代病例傳播。

夏時暢表示,在對工廠進口物料、原料進行了檢查,一共檢測出4份雙基因陽性,檢測結果是Omicron毒株,同時,也對所有陽性感染者做了全基因測序分析,通過比對發現,與浙江省現有輸入的入境人員發現的Omicron毒株不一樣,與大陸國內其他城市流行的、或發現的Omicron毒株也不一樣。

夏時暢稱,查驗了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的資料,發現與國外去年12月11日上報的毒株同源性非常高,專家研判完全一致,「從物料檢測情況來看,我們初步認為這起疫情與境外進口物料存在密切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