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仲疫情燒入補習班!至少4學生確診 市府急進駐校園擴大採檢

▲▼指揮中心1/26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房仲群聚案延燒至補習班,今再傳新增確診,詳情待指揮中心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文/中央社

北市房仲一家3口群聚擴大,松山區一名老師確診後,匡列幼兒園及補習班共147人居家隔離,其中有3、4名學生及1名家長昨天晚間確診,市府今天將派採檢車進駐校園擴大採檢。

台北市士林區一家3口日前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圓山飯店女廚師從事房仲業的哥哥(案18375)曾與新北個案(案18397)吃火鍋,案18397又去松山區南川麵館內用,傳染給一名幼兒園及補習班老師(案1859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6「案18375房仲、圓山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指揮中心提供)

▲松山一名老師因為與房仲友人同餐廳吃麵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人員指出,案18590共導致147人被匡列居家隔離,其中有3、4名補習班學生及1名家長在昨天晚上採檢出陽性確診。

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學生來自不同小學,狀況都不嚴重,雖然已經放寒假,北市府今天下午仍將派2台採檢車進駐學生就讀的小學,替與確診者同班的親師生擴大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今天將會做很多採檢,相關訊息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後進一步說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針對補習班是否有群聚感染,若有新訊息會在下午記者會統一發布,並呼籲民眾,因為近期多條傳播鏈齊發,北市府認為必須擴大匡列以免錯放,雖遭部分民眾批評,但也因此找出更多感染者,希望匡列速度跑得比病毒快,積極處理讓市民過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