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韓國瑜曝宴請藍營天王理由 「絕對沒要拉下朱立倫」

▲韓國瑜昨宴請朱立倫、趙少康、江啟臣。(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韓國瑜昨宴請朱立倫、趙少康、江啟臣。(圖/翻攝自臉書/韓國瑜)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透過臉書曝光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餐敘合照,引起外界討論與關注。針對餐會目的,韓國瑜今(28日)表示,是希望向藍軍基層展現團結的感覺,並闢謠自己絕對沒有要拉下朱立倫。韓國瑜也以「賣螃蟹不加蓋」為例,指涉國民黨有「你上來我不希望你成功,希望你摔跤」的文化,並強調自己「絕不當螃蟹」。

韓國瑜28日早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廣播專訪時表示,他認為美國、日本、北京都不喜歡國民黨,民進黨在打國民黨,但更不可思議的是,國民黨自己打自己;接著,談到昨晚為什麼要請朱立倫、趙少康及江啟臣吃飯,是因為「總是要有團結的感覺」,否則對基層藍軍太不公平了,上面怎麼可以有「別人成功就是我失敗」的心態。

韓國瑜舉例,年輕的時候到新莊,看到賣螃蟹的老闆從不蓋蓋子,為什麼?因為螃蟹會抓另一隻下來,如果今天國民黨文化是這樣,「你上來我不希望你成功,希望你摔跤」,這個黨永遠沒救了。

黃暐瀚聽到此舉例後進一步解釋,這意思是指,老闆賣螃蟹的簍子不加蓋,這樣螃蟹不就會跑掉?但不會,因為一隻要爬出來的時候,下面的螃蟹就會把牠抓下來。

韓國瑜強調,國民黨絕對不能這樣子,只要誰當主席,別人就希望對方趕快摔跤,袖手旁觀,甚至希望你會整個垮掉,這怎麼行?所以昨天請這些代表性、最重要的人聚在一起,藍軍基層士氣總會覺得,這個黨有出息吧。

黃暐瀚接著說,朱立倫1/9沒出來開記者會的時候,自己也有批評,但從未要求朱立倫下台,只覺得要承擔責任;但那幾天出現很多「朱下韓上」、「朱下張(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上」,那時候就有人說,韓國瑜沒表態,就是要把朱立倫拉下來,你沒有要朱下來吧?

韓國瑜表示,從未講過這些話,也覺得朱立倫當黨主席很辛苦,希望他把黨帶得很成功。昨天吃飯是給朱立倫打氣加油,也是肯定江啟臣在補選期間也很辛苦,趙少康是戰鬥藍「盟主」,在藍軍發言引人注意,大家聚一下,也要讓大家看看藍軍團結的感覺是存在的,也闢除很多謠言。

黃暐瀚追問,有些餐會不會讓大家知道,你這場餐會就是要大家看到團結,對不對?也是希望大家看到你願意跟朱立倫在一起,鼓勵他的?韓點頭表示「是」,強調自己沒有要拉下朱立倫,「絕不當螃蟹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