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受傷「國小生閉鎖性骨折」!爸還原經過 怒控學校延誤就醫

記者林名揚、林昱萱/金門報導

金門某國小的體育課去年12月底發生一起事故,當時兩名學童在玩樂樂棒球的過程中發生衝撞,導致2人因此受傷,而其中一名學童的傷勢在眼窩下方,經醫生診斷後發現為閉鎖性骨折。不過,對於校方第一時間的處理態度,讓學童家長相當不滿,認為校方在第一時間拖延就醫。

▲▼金門學童受傷,家長控學校延誤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學童受傷,家長控學校延誤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這起事件發生在2021年12月30日,當時該國小的某個班級正與隔壁班一同玩樂樂棒球,但在遊玩過程中,攻守兩方發生相撞,造成一名學童的眼眶骨骨折,需要打鋼板,而該名學童的家長表示,當時兒子的眼鏡因為衝撞而破裂,造成眼窩下方嚴重受傷,分明現場有很多老師、主任,但大家卻未於第一時間提供協助,只有先將另名學童帶到醫護室處理傷口,卻要自己的兒子回到教室。

▲▼金門學童受傷,家長控學校延誤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學童的家長表示,事發整整8分鐘後,兒子才被帶到醫護室去,而他也氣憤表示,當自己趕到學校時,本來一心急著要將兒子送到醫院,怎料卻被帶到校長室聆聽事發經過,而更誇張的是,當天校護休假,學校卻沒有第一時間將孩子送醫,讓他因此氣得質問,如果傷口感染怎麼辦。怎料,校方的回應卻也讓他更加傻眼,「只是擦傷怎麼會感染」。

▲▼金門學童受傷,家長控學校延誤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家長將孩子送醫後發現,傷口並不是小擦傷,而是閉鎖性骨折,需要到台灣進行開刀醫護,因此心疼、憤怒地向教育處投訴,希望教育處協助釐清責任歸屬。

▲▼金門學童受傷,家長控學校延誤就醫。(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對此,金門縣教育處長黃雅芬表示,後續除會請承辦人持續關心外,並請學校務必做好學生關懷、保險理賠、及學生課業扶助,亦請承辦人聯繫受傷之甲生家長,安排到甲生家關心受傷學生的傷勢復原情形及表示慰問之意,以關懷學童,並請學童安心靜養,及祝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