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Omicron病毒發威!今新增確診破1.6萬例 連3天刷新紀錄

▲▼南韓新冠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確診連續3天破萬。(圖/達志影像)

▲南韓新冠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確診連續3天破萬。(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在南韓上周(11月17至23日)創下檢出率(占比)50.3%以後,確診者人數呈現幾何式增長,近來更是連續3天刷新2年疫情以來紀錄、突破1萬人大關以上,不過重症患者、死亡患者數卻逐漸減少。為此,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國人勿需過度恐慌;同時他也呼籲政府公務員應身先士卒,陰曆新年盡量在家安靜度過、別返鄉。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今(28)日上午9時30分通報新增1萬6096起病例,再創新冠疫情2年來最高紀錄,也是連續3天單日新增確診破萬,其中境內感染為1萬5894例、境外移入為202例;重症患者為316人;新增24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79萬3582例確診、6678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1萬317例,占全國新增感染人數比率為64.9%(首爾為3946例、京畿道為5143例、仁川為1228例);大邱新增862例;釜山新增813例;慶尚南道新增595例;忠清南道新增533例;光州新增420例;全羅北道新增369例;大田新增367例;全羅南道新增323例;忠清北道新增297例;江原道新增211例;蔚山新增156例;世宗新增58例;濟州島新增44例。

►快訊/Omicron失控韓半島!南韓今暴增1.4萬例 再創2年疫情新紀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