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又跌破發行價 股民虧百萬求救雷軍:年輕人第二次腰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小米昨日(27日)股價大跌5.5%,收盤價為16.48港元(約新台幣59元),低於每股17港元的發行價,創下近一年以來的新低。創辦人雷軍在微博PO文提前祝賀春節快樂,底下留言卻全是股民的哀號,「小米股票破發了,救救小米吧」、「虧了3、40萬了(約新台幣130萬至174萬元)」。

▲▼ 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圖/CFP)

▲小米上個月28日才召開新品發表會,推出高通驍龍8平台旗艦機。圖為雷軍。(圖/CFP)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小米集團股價去年1月5日飆升至上市以來的最高點,為35.9港元,沒想到今年1月27日卻大跌5.5%,收盤價為16.48港元,低於每股17港元(約新台幣60元)的發行價,堪稱是近一年以來的新低,市值4120億港元(約新台幣1.4兆元);若按照這個收盤價來計算,小米的股價已從最高點下跌將近54%。

大陸股民求雷軍救救小米股價。(圖/翻攝自微博/雷軍)

▼▲股民在雷軍微博留言求救。(圖/翻攝自微博/雷軍)

大陸股民求雷軍救救小米股價。(圖/翻攝自微博/雷軍)

不過,小米創辦人雷軍27日在微博發表的唯一一篇文章,是提前祝賀大家春節快樂,還推出雷軍虎年限定微信紅包封面。而在底下的留言區中,股民們紛紛留言哀號,「小米股票破發了,救救小米吧」、「雷總,小米股價要撐起來啊,虧了(人民幣)3、40萬了,買了一堆小米產品支持,股價一路向南」、「年輕人第二次腰斬」、「小米上市3年股價不增反降」、「買你家股票成了一年最大開銷,還錢」。

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股民沒有理由來叫屈,「買股票是大家的自由,好像小米也沒有逼著大家買吧?漲了理所當然,跌了就來罵?不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