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醫師教吃出「不長痘體質」4秘訣 「3多1少」快記好

▲▼ 皮膚科醫師教3招吃出不長痘體質。(圖/翻攝IG)

▲皮膚科醫師分享,吃對食物有助於改善痘痘肌問題。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unsplash、pexels、IG@laneige_kr

你是不是明明清潔、控油保養都努力做,但時不時就容易冒痘痘?其實飲食也是改善痘痘問題的一大關鍵!知名皮膚科醫師廖苑利表示,有些食物營養素能幫助抗氧化抗發炎,或是抑制毛囊角化、減少皮脂分泌,進而減少痘痘粉刺生成,會記好以下3多吃1少吃,幫你養成「不長痘體質」。

▲▼ 皮膚科醫師教3招吃出不長痘體質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益生菌

益生菌可緩解一些便秘情況,增加身體對營養的吸收,且消化系統不佳是成年人痘痘常有的成因之一,而益生菌可幫助促進消化,避免腸道菌群失衡引發炎症,降低冒痘機率。建議平時可多吃胡蘿蔔、香蕉、泡菜、納豆、蘋果醋或紅茶、優酪乳等食物幫助補充。


▲▼ 皮膚科醫師教3招吃出不長痘體質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維生素A、C、B6

維生素A能抑制毛囊角化,增強細胞免疫力,幫助清除粉刺;維生素C、E有抗氧化效果,並能調節代謝,減輕紅腫痘痘症狀;維生素B6針對油性痘肌,能幫助抑制皮脂線分泌,減少粉刺痘痘形成。可多吃柑橘類、芒果、葡萄、山楂、柚子、芭樂、奇異果、莓果類、番茄、花椰菜、菠菜等新鮮蔬果補充。

▲▼ 皮膚科醫師教3招吃出不長痘體質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含鋅食物

鋅是一種飲食性礦物質,能加速蛋白質合成細胞再生,對皮膚發育及調節新陳代謝、荷爾蒙分泌都很重要。像是南瓜籽、牛肉、藜麥、螃蟹、腰果、扁豆等都是富含鋅的食物。

#少吃高糖碳水

除了多吃以上3大類食物,廖醫師也提醒要別吃太多碳水化合物。高碳水會導致荷爾蒙分泌改變,血糖升高導致胰島素增加,使皮膚產生過多的油脂,進而引發痘痘粉刺生成或加重。因此,少吃像是麵條、饅頭、餃子、餅乾、甜甜圈、麵包等高糖碳水化合物,也有助於預防痘痘產生。

►黑色食物有助長黑髮?皮膚科醫師曝「美顏食補4大NG迷思」

►皮膚科醫師教吃出凍齡肌!5種抗氧化食物讓斑點、皺紋少出現

►日本女生愛用的「3步驟油敷法」!網讚:比敷10張面膜更有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