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實測「特斯拉撞兩次」爆造假!特斯拉證實已提告

特斯拉Model 3台灣第一季掛牌數破1,200台!白內裝現貨車完售補貨中(圖/翻攝自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3。(圖/翻攝自特斯拉)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擁有千萬粉絲的網紅「小剛學長」陳振罡,因發布測試特斯拉Model 3和小鵬P7兩款電動車時,稱特斯拉面對車體前有障礙物時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沒有反應」。沒想到,有網友發現小剛學長做測驗時疑似動手腳、加踩油門。對此,特斯拉也證實對「小剛學長」陳振罡提告,因為他的測試數據作假。

綜合陸媒報導,陳振罡日前進行駛特斯拉Model 3和小鵬P7的自動緊急制動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介入實測;他在封閉賽道上擺汽車圖案的立體紙板、假人等物體,測試兩輛車在時速50公里時鬆開油門,是否會主動停下。

陳振罡的實驗中,特斯拉Model 3在3次測驗中有兩次沒有煞車,直接撞上障礙物;反觀小鵬P7會在障礙物前1公尺處停下。對此,陳振罡也做出結論表示,特斯拉煞不住車。

▲▼網紅實測「特斯拉撞兩次」爆造假!特斯拉證實已提告。(圖/翻攝網路)

▲▼「小剛學長」陳振罡疑似在測驗中造假。(圖/翻攝網路)

▲▼網紅實測「特斯拉撞兩次」爆造假!特斯拉證實已提告。(圖/翻攝網路)

沒想到,有網友在影片中發現,陳振罡操作特斯拉時,疑似有「偷補油門」的情況發生,且特斯拉Model 3的控制螢幕中竟出現代表動力輸出的「能量條」,即使能量調逐漸轉淡,也可證實的確有多次偷踩油門的狀況發生。

針對數據造假問題,特斯拉26日正式對「小剛學長」陳振罡提出告訴,起訴原因為利用信息網路實施誹謗行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