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沒開大燈他問「如何友善提醒」?網教一招、避免被誤會在逼車

▲頭燈。(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在快速道路上遇到前車未開大燈,好奇要如何「友善提醒」才不會被誤會。(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現在新車大多配備光感應頭燈,只要將大燈撥桿調至Auto就會自動亮起/關閉頭燈,不過有網友好奇,若遇到前車晚上沒開大燈,到底要「怎麼提醒對方」?原PO提到遇到未開大燈的前車,都會趁紅燈時靠過去提醒,不過若在快速道路、國道上,就怕靠上去反而引來行車糾紛,甚至曾發生過按喇叭提醒被前車辱罵,讓他不解「到底要怎樣友善提醒夜間未開燈的人」

謝絕忘記開燈三寶 日本4月起市售新車都要標配自動啟閉頭燈(圖/pakutaso)

▲日本自去年4月起新車都要標配自動啟閉頭燈,將降低三寶夜間未開大燈的情況。(圖/pakutaso)

留言踴躍,有人認為「不要太雞婆、出門少管閒事比較好」、「不要提醒,會被棒球隊打」、「在台中就算了」等。不過也有人建議「開遠燈閃他啊」「我會閃對方,但10幾次只1次引起注意」、「我有一次是到他前面閃雙黃燈,他就發現」,但也有人表示「我攔過追了好幾個紅綠燈對方把我當瘋子」、「我都直接按喇叭,見苗頭不對就趕快跑」。

不過也有人給出一些友善提醒方式,像是「開到那台前面保持好距離,然後關掉車燈,等對方開燈後再開燈」、「我有一次沒開大燈,停紅燈時旁邊計程車用手電筒亮暗亮暗照我,當下覺得感激」、「大喊Light,我在美國被喊過」、「我也都開到前面、然後關掉我車燈」。

▲2019年式賓士C-Class頭燈。(圖/翻攝賓士)

▲除了閃大燈、按喇叭外,有網友提到可以開到前面關燈示意,比較不會被誤會在逼車。(圖/翻攝自Mercedes-Benz,圖為示意圖使用)

►福斯Passat告別北美市場 原訂產線未來將作為電動車生產之用

►消費者報告:電動休旅可靠性最差、車主滿意度卻最高!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