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壇明星特質很重要!喬帥被當反派 美傳奇點名3巨頭後該力推他

▲▼ 澳網,「梅總」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           。(圖/路透)

▲世界第2梅德韋傑夫。(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網壇3巨頭合計豪取了60座大滿貫冠軍,但本屆澳網僅剩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獨撐場面,澳洲「壞小子」基爾喬斯(Nick Kyrgios)批評網壇過度聚焦在這3大巨星身上,如今自食惡果,美國前球王馬克安諾(John McEnroe)也認同這種說法,「我認為網壇需要找尋其他面孔,因為現在就是未來。」

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簽證2度被撤銷,遭澳洲政府驅逐出境,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仍在養傷,3巨頭當中僅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參加本屆澳網,「壞小子」基爾喬斯直言,網壇過去10年只為這3大巨星行銷,如今自食惡果。

80年代的「火爆浪子」、美國前球王馬克安諾也有相同看法,他提到個人特質對網球這項運動很重要,「你必須要對某個人產生興趣,不管你覺得他是壞人,有人覺得喬科維奇是維達(Darth Vader)(電影《星際大戰》的頭號反派角色),大家都喜歡費德勒。」

▲▼  溫網,費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天王費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和團隊運動,你可以支持你的城市或國家的隊伍不同,因此表達自己,展示個人特質非常重要。」

喬科維奇、納達爾和費德勒生涯合計贏得60座大滿貫冠軍,3巨頭的時代始於「費爸」2003年拿下溫網冠軍,也是他個人首座大滿貫冠軍;過去72座大滿貫金盃,僅有12座不是由他們3人包辦。

馬克安諾坦言,過去10到15年之間,很難不把目光放在3巨頭身上,「他們的成就超出了這個世界,令人難以置信。我以前覺得自己有7座已經很棒,但現在看起來好像也沒那麼好。」

▲▼ 澳網,納達爾(Rafael Nadal) 。(圖/路透)

▲蠻牛納達爾。(圖/路透)

「這很不可思議,我們看到這3位傳奇一起在賽場征戰,而且完成非凡的成就,但同時我認為網壇需要找尋其他面孔,因為現在就是未來。」馬克安諾直言,3巨頭不可能永遠屹立不搖,「我完全同意Nick的說法,我希望他也能成為被關注的選手之一。」

馬克安諾也點名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好手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我喜歡他在場上的樣子,他的特質與眾不同,就像一個西洋棋大師。」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謝淑薇15分差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10個月內「從沒排名變第1」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