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先生道歉「下次請吃飯」挨轟!三度為抄襲滅火:我真的是白癡

▲「486先生」陳延昶。(圖/翻攝自Facebook/陳延昶)

▲「486先生」陳延昶。(圖/翻攝自Facebook/陳延昶)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團購電商老闆「486先生」陳延昶日前發布一部影片,被創作團體「HoldChill猴糗」發現疑似抄襲,事後雖急上火線道歉,不過文中的「真的尷尬阿我」、「假若有經過我公司一定請吃個飯道歉」等,被不少網友痛批沒誠意,讓他趕緊將文章刪除並PO了一篇制式的聲明文,晚間又第3度道歉,表示是自己態度不對,會好好自我反省與檢討。

486先生27日早上8時左右發文道歉,「阿靠邀阿,看到同仁跟我說,有朋友反映我們同事拍一支影片,是跟HoldChill猴糗致敬的,我真的差點腦溢血,我在這要公開向HoldChill猴糗致歉,真的尷尬阿我,假若有經過西華酒店我公司這邊,我一定要請吃個飯當面道歉。」文章一出,許多網友認為文中的用詞不恰當,引發一陣批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86先生爆「抄襲影片」狂刪留言 網紅含淚:拍得「抄」好。(圖/翻攝HoldChill猴糗 YT)

▲「HoldChill猴糗」發布影片,表示遭486先生抄襲。(圖/翻攝HoldChill猴糗 YT)

486先生事後將該則貼文刪除,並貼出一篇制式的聲明,「本公司於今(2022)年1月22日上架一支春節伴手禮影片,經網友臉書標註告知該影片與 HoldChill猴糗【討債集團】影片多有雷同之處,昨(1/27)晚間啟動內部調查並立即下架影片,未來將以更嚴格的標準檢視公司各類影音產出品。感謝優秀創作者 HoldChill猴糗 以及網友們的指正及監督。」

然而,第2篇道歉文仍無法平息網友怒火,不少人紛紛狂酸,「上一篇道歉文根本一堆先知,真的重打一篇了XDD」、「測試留言被刪除」、「抄襲仔~~試是否會被刪留言」。為此,486先生晚間又再發布第三篇道歉文,坦言第一篇道歉文確實沒有非常用心的道歉,以至於讓大家看了火大,「X我真的是白癡無誤」,同時也表示自己會好好自我反省與檢討。

陳延昶臉書第3度道歉文如下:

我常說有錯改之無則嘉勉,也常說請大家給我批評跟指教。

今天感謝大家給我上了一課。

早晨跟 HoldChill猴糗 道歉文確實沒有非常用心的道歉,以至於大家看了火大,淦我真的是白癡無誤。

在這我也要跟我們公司公關卡妹致歉,這事情不是她做的不好,是我態度不對。

創意被別人抄襲,HoldChill猴糗的生氣是人之常情換做誰都會生氣,我再一次公開的跟兩位鞠躬致歉,希望你們能接受我的歉意。

對於幹下這蠢事的同仁,自有公司章程來處理,他也知道自己的錯誤,所以我沒想要讓他出來曝光,我是老闆,所有的問題指責大家就公幹我就好。

我不能用很忙來推脫早上的道歉文寫的真爛,這社會誰不忙,所以請大家批評我,我都虛心接受,同時會好好自我反省與檢討。

我在這跟 HoldChill猴糗 再一次深深致歉,讓你們這麼火大我真覺得羞愧。

另外也公開跟所有網友致歉,同時我公開認真的說,不光這一次,偶後若還有發現我公司 我個人有任何不足之處,請務必要給我指正,拜託各位。

486 陳延昶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