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專案」返家確診!北市機組員「自主管理期」染疫 Ct值高將二採

▲▼台北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外縣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確診個案公共場域活動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27日公布,一名台北市境外移入(案18648)足跡,於1月17日美國入境,1月23日返家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於1月26日採檢陽性。據了解,個案為一名機組員人員,因為採「5+9」檢疫方案,因此1月23日才是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由於Ct值大於30,因此將二採確認是否為舊案或偽陽。

北市衛生局說明,台北市境外移入個案(案18648)為50多歲男性,於1月17日美國入境,1月12日、1月22日採檢皆為陰性,1月23日返家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於1月26日採檢陽性,目前已經收治住院,Ct值大於30;個案曾經於1月26日到過臨沂街青菜攤、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東門御園坊金山門市。

針對為何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外出?台北市政府表示,因為案18648是一名機組人員,採「5+9(5天居檢、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專案」入境,所以才可以在1月23日返家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由於個案Ct值偏高,所以將於48小時內二度採檢,確認是否為舊案或偽陽。

北市衛生局指出,案18648的CT值大於30,因為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所以可以外出;因為個案無法說明攤位具體位置,因此足跡僅公佈「臨沂街青菜攤」,但公共場域已完成清消,並安排2人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