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起來執法!全台1月「166人酒駕」直接坐牢 矯正署:尚未超收

▲春節期間國道七隊將攔檢酒駕。(圖/國道警方提供)

▲全台截至1月20日,已有166人因酒駕而入監服刑。(圖/國道警方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為了遏止酒駕的歪風,法務部指示各地檢署嚴格審核酒駕,1月截至20日已有166人不准易科罰金而坐牢。對此,矯正署表示,各監並未超收,將落實嚴懲酒駕的政策,同時兼顧收容人的人權。

去年的高雄酒駕案後,各地開始針對酒駕嚴格執法,短短幾個月就抓到不少酒駕犯。據《中央社》報導, 法務部採取重懲、依法嚴審假釋等政策執行,截至1月20日為止,已有166人不准易科罰金,76件不予許可假釋。其中,有93件被檢察官諭知緩起訴處分附命戒癮治療。

矯正署表示,目前國家政策為重懲酒駕犯,各監所沒有出現超收的情況,如果某監所超收,會協調附近地區的監所進行收容,以此落實收容人的人權。

另外,針對未完成戒除酒癮、成效不佳及在監行為不良等缺乏後悔者,將依法嚴審不予以假釋的機會,藉此符合矯正的目的。若假釋者在假釋期間再次酒駕,會基於預防考量,依法審酌撤銷假釋,再次發監執行。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