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亞東「隔壁房陪病者」陰轉陽確診 20多歲女Ct值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亞東醫院繼上次護理師染疫之後,又爆出一名女性病患及兒子。今再度傳出另一名隔壁病房陪病者確診,對此,亞東醫院證實,有一名陪病者陰轉陽確診。指揮中心晚間也證實此事,個案為20多歲女性,Ct值20.4,在1/25已隔離採檢陰性,今日再採陽性,相關資料疫調中,將統一於明(28)日記者會說明。

亞東醫院表示,本周重啟院內超過七日住院與陪病者採檢,發現1位病患(案18548)與其陪病家屬(兒子 案18560)確診,而1月25日當天病房其他同仁及病家雖然PCR為陰性,援例匡列隔離並持續篩檢,但在今(27)日進行再次篩檢作業時,驗出一名PCR陰轉陽的陪病者,此陪病者與前案為隔壁病房關係。

院方表示,當時已立即匡列接觸者並採取隔離管制措施圍堵病毒的散播,新個案也是在匡列隔離期中篩檢出陽性,民眾無須過度恐慌,而,依空間時序研判為同一傳播鏈,詳細基因序列及疫調仍依指揮中心判斷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